今天步行者战胜雷霆的末节7分21秒时,西亚卡姆疑似回场,裁判没吹!
这个球究竟回场了吗?我们带着规则来看一下。
NBA规则关于前场后场的G条款原文:
以下情况内,在球员没有建立积极的位置之前,该球员是不算作处于前场或者后场的位置的:
1、跳球时;
2、防守人抢断时;
3、第四节最后2分钟和任意加时赛最后2分钟的发球时;
4、活球时。
回到今天这个球,这个球当时是步行者进攻且被雷霆破坏了一下,因此,球权没有明确归属,算是一个活球;
西卡踩线的时候,他没有将球拿稳,还不算建立了积极的位置;
故,西卡并不算是在前场或者在后场,自然也就不存在回场违例一说。因此裁判的不吹罚,是一次正确的判断。
NBA此前有过类似的案例——布伦森接发球跑回后场,也是类似的情况,引用上方G4条款,他也不算建立了积极的位置,所以不存在回场一说。
篮球规则详解HOT LIVE
HOT NEWS
HOT VIDEO
HOT VIDEO
WNBA常规赛菲尼克斯水星89-81纽约自由人集锦
抢七见!哈利带伤14+5亚历山大7球8失误步行者大胜雷霆
热身赛-韩旭18+11张子宇18+6中国女篮力克日本女篮
06月17日全运会男篮附加赛吉林86-102河南全场集锦
06月17日全运会男篮附加赛新疆110-108河北全场集锦
杰伦威40+6SGA31+10哈利伯顿6中0雷霆夺赛点3-2步行者
06月16日全运会男篮附加赛河南94-74湖北全场集锦
06月16日全运会男篮附加赛吉林114-91新疆全场集锦
全运会男篮附加赛河南103-78河北全场集锦
张博源19+6+5刘李10+5中国男篮U19力克纽约复兴者